close

  羊城晚報訊 記者黃曉晴報道:佛山市南海區大瀝人林伯年輕時創業,一手打拼出一番事業,至2006年已有幾百萬身家,兩個女兒目前也是人到中年,一個相夫教子一個出國深造。原本應該含飴弄孫安享晚年了,但13日他卻坐在原告席上控訴自己的大女兒林歡(化名)。林伯說,他把辛苦打拼來的資產大多掛到了林歡名下,但林歡卻對他無情,她開奔馳他卻“無錢執藥”,過年過節也只得他自己一個人過。
  年紀大生意轉女兒名
  13日過了10時,法官宣佈,被告缺席庭審。林伯和他的律師面對著空空如也的被告席開始控訴林歡的不孝。
  林伯的訴訟請求是:請求法院確認2005年12月2日林歡與佛山市南海區大瀝鎮高邊村民委員會、高邊經濟聯合社、高邊南村民小組所簽訂《土地承包合同》的實際承租人是他本人,請求法院判決林歡將上述《土地承包合同》項下的11.308畝土地及上蓋廠房的使用權、租賃權、收益權等權利歸還給他。
  林伯說,他年輕時家境清貧,1986年下海創業,開過多間五金機械廠,賺到了錢。2005年,他的廠房需要擴建,於是由他出面與相關單位洽談並出資,向大瀝鎮高邊村民委員會、高邊經濟聯合社、高邊南村民小組承租了一塊面積為11.308畝的土地,承租期限為20年;簽訂《土地承包合同》時,承包方一欄簽的是他大女兒的名字——林歡。
  “我年紀大了,跑不動,她跟我是一家人,所以就由她做代表簽名。”林伯解釋說,2005年開始,林歡入廠給年過六旬的他做幫手,他很信任她,除了讓她在《土地承包合同》簽名,在江南名居小區買房時,房產證也寫她的名字。
  但林伯沒有想到,如今“她買商鋪買車位買奔馳吃冬蟲夏草,我卻無錢買藥。”庭上庭下,林伯不斷重覆這一控訴,面露氣憤神色。
  除夕夜老漢孤單凄涼
  林伯說,那塊土地承包下來後,他將之前做生意賺到的幾百萬元投了進去,新建了廠房,然後成立了佛山市睿堅機械有限公司,並讓兩個女兒掛名做股東。但是新公司經營了一兩年,業務量不足,2008年10月他和林歡決定將公司“執笠”(關閉),廠房出租給他人經營。“公司結餘款、機械轉讓所得以及半成品處理所得,我一分錢都沒有自留,全部由林歡入賬,但她卻從未向我交代過,最近我找了第三方機構評估審計,才得知這筆錢約有600萬元。廠房的租金也由她收,2008年10月至2013年底,每月約有5萬元入賬,2014年6月開始升至每月9萬元,這些錢一直被她控制著,拿來買房買車。”
  林伯患有高血壓、高粘血、高血脂、高膽固醇、高血糖,每月都要去醫院複診取藥,費用在1100元至1700元之間,公司結業後的幾年裡,他靠著以前的一點積蓄和每月2000元左右的退休金還能應付,但日子久了也捉襟見肘起來。林伯稱,哪怕是這樣他也沒要求林歡必須給自己多少錢,只是“等她自覺給”,“但是2008年至2012年12月,她只給過我7萬元,後來還拿走了5萬元。”
  2012年12月的一次買藥風波,成了父女倆矛盾爆發的“導火索”。林伯說:“當時醫院開了一張處方,取藥需要1600多元,但是當時我袋里只有500元,就拿著處方去找林歡,希望她把收租權交回給我,但是她不肯。”
  林伯說,因為收租權的問題,他與林歡的關係越來越差,“2013年春節,我自己一個人過(註:他的妻子跟隨女兒林歡一起生活),大年三十自己煮團年飯,覺得好凄涼,想跳樓……”時至今日,說到這裡,林伯仍不禁老淚縱橫。
  小女兒出庭“撐”老父
  林伯的小女兒在澳大利亞半工半讀,2013年中開始,林伯多次要她回來參與調停並做見證,但是前後開了3次家庭會議,又經當地居委會、司法所3次調解,雙方矛盾依然升級。一場家庭糾紛最終鬧上法庭。除了林伯早年的工友、堂親出庭為林伯作證(證明涉案土地實際是他承租的)之外,林伯的小女兒林琳(化名)也作證向法庭稱父親所說是真的,並說:“林歡用著父親的財產來供房供車位供商鋪,對父親卻不懂珍惜體諒及回報,與傳統的孝義完全不符。”她支持父親奪回收租權。
  法官當庭勸林伯接受調解,林伯說這要看林歡的態度,他的底線是將自己的名字加在土地合同上,一同享受土地收益。他承認,近期林歡有將部分租金划到他賬戶。
  被告律師:其實女兒給了他過百萬
  13日下午記者試圖通過電話聯繫林歡,但連續打了幾次,林歡沒接。記者只好發送信息,表達採訪願望,不過至記者截稿時林歡仍沒回覆。
  林歡的代理律師則簡單地回應了記者的問題。他表示,林歡現在正在醫院接受治療,所以無法與記者進行對話。他說,林伯所說的並非事實,林歡這些年並非只給過父親兩萬元,而是陸陸續續地給了父親超過一百萬元,從今年開始林歡每個月都會按時支付父親五萬元,這些都有相應匯款單證明。
  對於承租土地所需要的資金,該律師稱,其實是林歡自己支付的。至於林歡的資金來源,律師表示不太清楚。此外,對於林伯為何會與大女兒交惡、大女兒逢年過節有沒有探望父親等,該律師表示他不是很清楚。
  黃曉晴  (原標題:“她開奔馳,我無錢買藥”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j73tjemm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